考研资讯
教育部公布研究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6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为严厉打击涉考违法活动,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今天公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其中,教育部考试中心的举报电话为010—82520029,其他省份也各自设置了举报电话,公众可自行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

教育部郑重提醒广大考生,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考试作弊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涉事者视情节严重程度将被处以不同年限的拘役、管制、有期徒刑等刑罚以及并处或单处罚金。此外,2016年新修正实施的《教育法》对考试作弊也作出了法律规定。

教育部强调,广大考生要提高法律意识,了解法律规定,自觉守法,诚信考试。对涉考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附件2017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