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指导
重点抓基础 2010年考研数学五月复习攻略
考研数学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你的方法是否准确?你的进度是否合理?跟随考研教育网数学辅导专家的脚步,完善你的数学复习计划吧!

  一、五月重点——抓基础

  分析近几年考生的数学答卷可以发现,考生失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基本概念、定理理解不准确,数学中最基本的方法掌握不好,给解题带来思维上的困难。而注重基础的考察是近几年试卷的一大特点,尤其是在09的考卷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五月,甚至前几个月的重点都是抓基础,在这个阶段中,考生应该对照考试大纲,以过去所学过的教材为蓝本,逐章、逐节对有关概念、原理、方法全面深入复习。为了熟练掌握,牢固记忆和理解所有的定义,定理,公式,一定要先把所有的公式,定理,定义记牢,然后再做一些基础题进行巩固。考研教育网提醒广大考生,这些题看起来简单,但它们能帮助我们熟悉和掌握定义、定理、公式,所以考生不能因为这些题目简单而不去看它,不去重视它。

  五月抓基础的阶段也叫预备阶段或者叫铺垫阶段,为我们第二阶段,也就是说强化阶段打基础。如果该阶段复习不好将直接影响上强化班的学习效果(特别提醒专升本的同学,因为你们高等数学最重要的部分没系统学习)。该阶段不宜用考研复习指导书;更不要做考研真题(因为不少考研真题综合性强)。

  二、复习参考教材

  《高等数学》——同济大学第五版

  《线性代数》——同济大学第四版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浙江大学第三版

  恭祝大家好头带好路,旗开得胜!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