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职称
永不言弃 2009年会计职称考前冲刺全攻略
1、写在前面

  现在已经进入到了会计职称考试的冲刺阶段,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复习之后却仍然感觉记不住,以前的复习看不到成效怎么办,这时候千万不能慌张,想想自己都已经复习了这么长时间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嘛!!

  这也可以认为是进入了学习的高原期,要谨记职称考试获胜的秘诀在于反复学习,每一遍都有新的收获!这时候,考的是人的知识,更考人的耐心。谁有勇气笑到最后,谁才是笑的最好的。

  那如果复习开始的晚,是不是只有放弃了呢?就算到了最后一分钟,也绝对不要轻易说放弃,要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职称考试的另外一个获胜的秘诀就是坚持,相信自己可以挺到最后一刻。就算最后结果不好,没有通过,也可以为明年做准备,抱着这种想法,还怕什么呢?!继续努力!!

  2、倒数三十天的时间安排

  模拟题一天可以做3套,但在做的同时,要认真做,做完要认真审视错误的地方。模拟题的练习可以帮你找出你的弱项,可以训练你的考试方法。建议在最后半个月以一天两至三套的速度练习模拟题。另外还有15天时间,进行综合习题的演练和跨章节练习。

  做模拟题关键是发现问题,发现了就要及时纠正,是思路问题还是知识点的问题还是做题方法的问题,针对问题纠正还有时间。

  建议在考前十天完成实务和财管的习题,做题中提高要求,注意总结学习方和思路,考前十天进入模拟题训练就可以了,做五套以上模拟题,做深做透了问题不大。

  3、中级会计实务的处理

  建议利用半个月时间认真做一次应试指南或者自己在以前用过的辅导教材。再利用一周时间查漏补缺,巩固复习。最后一周练习模拟试题。

  实务应该重点保证习题班听完,题目认真做一下,自己买的辅导教材应该至少做一遍了,要注意光做客观题是不行的,这个阶段主观题也应该做大题了;务必在半个月内搞定习题,剩余半个月的时间十天左右是模拟题训练,剩余的几天就是调整状态了。

  每一次做完题目以后,都留几分钟时间给自己思考一下:我错在哪儿?为什么会错?导致我错误的地方是哪些?我还需要把哪一部分的知识点再复习巩固一下,以保证我下次不会再错。

  先自己做,然后对照答案看自己哪里出了问题,是业务处理没有想到,还是这块知识点是空缺,这个在做题中需要去思考,思考流程,哪些是连带的一换扣一环的,比如销售退回冲减收入、成本、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递延所得税、应交所得税、利润和盈余公积,这个是一环一环的,自己首先要对这个要清楚。

  反复的折腾,反复的看和记。这是维持长时记忆的唯一方法。对于会计也是如此。

  4、经济法的学习

  经济法的主观题就是教材知识点的综合,教材例题熟练,会学会举一反三,主观题就像纸老虎了。经济法在学习时要抓住平常零碎时间,整块的时间要听课或者自己看书,整理笔记等等。

  经济法是比较简单的,留出一周左右的做模拟题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也是要不断的回顾知识点,建立完整知识框架的关键时期。不要紧张,一步步来,稳扎稳打!!

  5、财务管理

  财管的那些重点公式是需要背下来的,后面的财务比率分析也是需要背诵的。只有在背下公式的前提下,才能够灵活运用。如果你连公式都记不住,谈何运用?其实中级财管比较简单,题目已经给足了已知条件,你只需要找出需要的条件,往公式里一套,结果就能出来了。马上就要考试了,这段时间如果还有一些公式不能很好的理解,最好能够将它记下来,运用时可以用上。

  现在时间很紧,首先要保证学习效率,其次要把自己还没有学会的知识点一定要弄懂。财管主要是前面章节是基础知识,所以对于这些基础部不能掉以轻心,需要认认真真过一遍;如果是有报培训班的学员,需要在基础班的时候配合做客观题,而在习题班里面要做好应试指南。如果没有报培训班,就需要自己将以前做过的笔记,错题等进行修改和补充。抓紧时间,充满自信。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