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
福(toefl)109分简单经验分享
28 + 29 + 23 + 29 =109

  首先说一下大概背景,本人金融专业大三,去年10月考过G(1390+4),这些其实我觉得都没啥必要说,有些人觉得考完G再考T一定就会考好,但其实我不这么看,大家请看我的阅读只有28就是最好的说明,当时感觉是很不好的,我等下说。

  那我们就一项项说好了,下面说的我都尽量使其有操作性一点:

  1.单词

  背单词最忌讳的是什么呢?就是拖!今天背50个,明天背50个,后天事情多不背了,这是我坚决反对的背单词方法,会搞得你人困马乏,兴趣全无,单词是基础,是基础中的基础,单词没有记住,你做题寸步难行,所以必须短期快速突破,要集中歼灭,拿出20天到30天时间专门背单词,其他的事情都不要干,有人说那做题也可以辅助背单词啊,我跟你说这不是GRE,没有多少纯词汇题,这样搞效率是很低的,最重要的题老因为单词不认得而做错,会影响心情和斗志的。虽然说这样集中背单词可能会很无聊,但是你想想有时候看似最无聊的方法其实效果是最好的,本来就是个体力活你不要自己骗自己去激发什么兴趣,都能那么有趣就考好那就不是考试了,所以吃点苦认真背,背下来以后再做题,你效率就会高很多,当然时间不要拖太长,用什么书呢?用俞敏洪+张红岩就够够了,就像G的红宝和逆序,这两本书背完就O了,其他你觉得有必要有时间就背吧,但是千万不要背红宝书,看都不用看,那是自寻烦恼我跟你说,你就算背下来了对你考T也没什么帮助的。背单词的时候只看单词和蓝色的主要意思就好了,什么解释啊例句啊同义词啊统统不用看,为啥呢,这样快啊,而且你是强记的,不依赖任何语境,所以你只要记下来,就会记得牢!

  2.阅读

  阅读其实没啥好说的,要定位同学们,定~~~~~~~~~~~~~~~~~~位,没定到位就不能选啊千万不能选,一选你就错了,从3.14号的题来看,现在文章选项定位是越来越难的,出现很多需要详细阅读整段才好定位的情况,所以更要练这个意识,有人做阅读喜欢自己综合文意推理,这是不明智的,找不到文中对应的意思或对应的语句就忽忽悠悠选一个,往往就挂了。

  单独说下词汇题,这个我发现越搞越难了,所以更显得提前背好单词很重要了,还有出现了一种词汇题叫做“就算你都认识也不知道选哪个题”(我就碰到了),这种题就让他去死吧,大部分还是说你认识单词就可以选出来的。

  另外考试时候注意安排好时间啊,第一个部分只有10分钟,前头的题做太慢你搞不完的(很有可能的因为刚开始你会紧张),不确定的先赶紧选一个,全做完了再review。

3.听力

  这个是重点了,要多练同学们,往死里练,用大耳机不要用小耳机,小耳机伤耳朵啊,那么有人就问了说用什么书呢?我觉得还是循序渐进来,先听OG,然后是DELTA,然后是120分,最后是巴朗,120分可以调语速啊,你就加快语速多听两遍,这个效果很好,巴朗放在考前一周做模考听,不用单独拿出来听,这些就足够了,要精听,特别是听力本来不很好的同学,练的时候不要以做对题为目标,要以听懂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为目标,这是效率最高的,有人问那些什么新概念VOA啥的都不用听啊,我觉得你时间不是很多的话就不需要了,咱们要尽量练像真题的。

  笔记怎么做呢,做得你看懂就行了,中文啊英文啊NONVERBAL啊都可以,其实你最后会发现大部分笔记是个心理安慰,你做题常常是不看笔记而是凭瞬间记忆做的,但是笔记还是要在不干扰听文章的基础上尽量做细一点,框架性,总结性的语句要记准,有时会用到,但总而言之,关键靠脑子记,不要过分依赖笔记。

  4.口语

  这个我就郁闷了,我觉得我说的很好的,口语我没有脸了,你们去看别人的成功经验,我说失败经验,成绩单上说有语法错误,要点还不够准确,我不知道丫要准确到什么程度,不过我告诉你们,这个很重要,准确说出听力(主要是听力)的要点和细节很重要。有人说口语模板很重要,其实一点鸟用都没有,你内容说不准,分一样低,模板说那么溜没有毛用。

  口语拿新航道真题和120分练,OG当然也要看一下

  5.作文

  同学们首先要好好练打字,一定要会盲打,盲打有两种,一种是看屏幕不看键盘,一种是看键盘不看屏幕,我就是后面那一种流派的,你练哪一种都可以,速度都差不多,练好打字之后去洗个手吃个菠萝回来,我们接着往下说,综合写作你们搜我的帖子考之前写的一个,独立是这样的,首先要破好题,不要上来哇哇就写,写到哪里想到哪里,你急啥又不是没时间,一定把三段框架想好了,写起来就顺。开头结尾不要花太多时间尤其是结尾,开头嘛注意以自己的语言引题,不要上来就是什么“最近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越来越激烈了”,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啊”这种话不要写ETS早就看吐了,自己用新鲜点的话来引题。

  另外关于举例子我想说托福独立作文之所以比G作文好写就是因为论据可以编,随你怎么编,原则只有一个,就是你编的例子要有力(注意:有力)支持你的论点就可以,哪怕幼稚一点俗一点都没有关系,我虽然考过G但是什么这工具箱那素材库早忘光光了,自己编得符合逻辑就可以。

  字数啊综合280,独立450,这么个左右吧,不是标准。

  6.模考

  模考我是这样的,KAPLAN4套+巴朗7套+TPO2套(新东方给的),分项练得没劲了就开始模,多模点好,尽量仿真环境来做,做完不要因为错很多就没有信心,我做巴朗还不是错得一塌糊涂,怕啥,现在不错,骄傲了,考试就错,现在错了,总结好了,考试就不错。

  模考的时候单词不要放,还是要天天复习的。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