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外语
临考技巧:2009年职称英语考试六大注意事项
2009年职称英语考试将在3月29日举行,为此考试吧编辑根据以往考试经验特别整理以下六大注意事项。请各位考生特别注意:

  注意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2009年职称英语考试时间:3月29日上午9:00--11.00

  注意二:准考证打印

  一般情况下各地职称英语考试均在考试前10天或者一周前在当地的人事考试中心打印准考证。

  注意三:考试内容

  职称英语考试主要有六大题型,具体的设置为:

  第一项是词汇选项,分值是15分;

  第二项是阅读判断(对错选择)7分;

  第三项是概括大意有8分;

  第四项是阅读理解45分;

  第五项是补全短文10分;

  最后一项是完型填空15分,这六项就构成了100分。

  注意四:答题顺序

  首先我们拿到试卷后要整体浏览一遍,找到课本上的原题和自己平时练习时做过的题目并用铅笔在试卷上都标注好。接下来可以做词汇选项,因为可以查字典相对简单首先完成。接下来是阅读理解(45分)占有分值最大,重点先做,一般情况阅读理解都有1-2道题目直接来源于课本,这部分要重点把握,不要失分。接下来考生可以按照自己平时的做题习惯做其余40分的4大题型。

  注意五:考场注意事项

  1、应认真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场规则”,并按要求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2、各类别、级别的试卷全部为客观题组成,在答题卡上作答。

  3、英语各级别的试卷均分为A、B卷。考生所持试卷内有“应考人员注意事项”的说明,规定了本卷的“试卷代码(三位数)”请考生须将试卷代码号填涂在答题卡相应的栏目内。

  4、考生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其它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5、请考生保留准考证以便查询成绩和办证使用。

  注意六:职称英语字典携带问题

  人事考试中心明确规定不能使用“快译通”、“好译通”、“译神”、“商务通”、“文曲星”等任何电子词典(很多手机都安装有英汉词典,但考场禁止使用手机)。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