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
3月托福雅思考试时间及备考小贴士
3月托福、雅思考试时间

  3月份托福考试时间分别安排在本月22日、28日和29日。

  3月雅思剩余考试时间为:3月21日。

  托福口语人机对话

  听力

  原来的短对话被取消,听力部分由两三段对话和四五个课堂演讲组成,内容更加学术化,演讲部分的篇幅大大加长,并且会有屏幕显示。此外,听力部分出现“选择两个正确答案的题目”等5种题型。

  口语

  采用人机对话,紧张程度会减低,模拟正式的上课讲演,考试的录音都是用“耳麦”进行。

  阅读

  基本为三篇文章,但也有可能出现5篇文章,每篇约有12-14道题,内容变得更加学术化,其涵盖的题材也更加广泛。

  雅思考试关注民生问题

  雅思培训专家指出,雅思听力考试,以英国英语、美国英语及澳洲英语为主,其余地区如东欧、南非、东南亚、拉美的口音偶有出现,考查考生的“国际生存能力”。专家指出,地图题和配对题在2008年下半年常考,甚至连续出现在数场考试中,估计2009年会基本延续2008年的题目类型。另外,口语考试内容开始关注社会民生问题,比如上半年的常见话题是“环境变化与保护”“媒体与隐私”等,年中的话题是“运动与健康”,下半年则是关于“食物与食品安全”的话题。这是为了能更好地考查考生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力。专家预计,今年考题也会往这方面靠,建议学生平时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多关注社会民生问题,养成思考的习惯。

  专家指出,2008年的雅思阅读考题类型也比以前的考试更为丰富和变化多样;在文章中出现的细节信息点的位置分布更加合理和隐蔽,因而对考生的能力要求也相应地提高。“2008年判断题(T/F/NG)数量逐月减少,最少的一次是完全没有判断题。而在以往的考试中判断题的数量几乎可以占到半数。”今年新增的题型是标题对应题、完型填空和配对题。2008年不少考生因对社会热点话题及“不常见”题型——流程图和地图对比分析的题型不熟悉,而影响得分。另外,只懂“背范文”而未能掌握论文的写法及忽视语法等,同样容易造成失分。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