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新GRE考试变革:形式、内容及计分皆“变脸”
近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官方网站正式公布,新GRE考试改革将于今年9月在全球实行,并发布了考试改革的相关事项日程。新GRE考试是GRE实施56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变革。

  据了解,新GRE考试在内容以及形式上都作出了相应的变化,目的在于提高考试安全性及有效性。此外,新GRE考试在中国内地的具体实施时间尚未明确,专家预测将有可能进行旧GRE加考。
  
  据了解,新GRE考试分别从形式、内容以及分数计算上进行了改制。首先是在内容上,语文考试从原来的30分钟改为两个40分钟的部分;数学考试将现有的一个45分钟部分改为两个40分钟的部分;分析写作部分的Issue和Argument两项各占30分钟。考试更注重考察考生的认知技能、推理能力以及研究生学习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其次是在考试形式上,所有同时参加考试的考生都会遇到相同的考题,并允许考生在考试中跳过某些题目,然后回头检查、修改答案。此外,新的考试成绩的范围在130到170之间,最小分值为1分,平均分为150分,最后的精确分数标准将在第一次考试之后确定。

  新GRE考试推行后,每年约开考30次,并将根据某一区域参加考试的频率次数确定该区域的考点数量。为防止作弊,不同时区的考试时间会错开安排。

   新东方学校出国考试专家刘浩炜指出,GRE改革首先解决了旧GRE“机经”作弊的漏洞,提高了考试的信誉度和安全性。此外,考试在内容上降低了背诵的作用,而直接考查研究生的学习技能技巧,提高了考试作为申请者能力评估的效用。

  专家预测,由于目前中国内地推行新GRE考试的具体时间仍未确定,根据ETS在中国地区实行新托福的举措,ETS很有可能在网络GRE开考前会增加旧GRE考试,然后再在现行的托福考点进行新GRE试考,继而全面推广实施。考生可密切关注其官方网站www.ets.org。

  专家提醒考生,尽管新GRE相对旧GRE的难度会略有提升,但考生切勿盲目赶搭考试末班车。根据以往新托福改革的经验,个别考生为了能通过旧托福考试,在进行短时间的备考后便“上阵”,结果考试成绩并不理想。因此,考生最好正确估量个人的备考状况来选定合适的考试时间。

  英国 德蒙福特大学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是一所具有创新意识的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拥有4个中心校区10个校园,其中主校区在雷赛斯特。

  目前拥有学生3万人,其中7%是 留学生。大学提供范围极为广泛的高质量课程,分为应用科学、艺术和设计、商科与法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教育及运动科学、保健与传媒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

  大学的专业课程一般要求托福成绩600分,雅思 6~6.5分。如果学生不够此分数,可以参加该校的英语语言课程。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