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动态
北京2011年成考招生问答
问:我今年参加了成考网上报名,已完成了网上各项手续,但现场确认时忘记去招办办理手续,请问我的报名还有效吗?还能参加文化课考试吗?

  答:北京成考有完整的流程,考生要根据规定完成相应程序,才具备报名和参加统考资格。考生网上报名后,还要按规定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才算完成报名手续。像您这样的情况,因为没去现场确认,因此无法参加10月的全国统考,也就不具备参加今年成考的资格。

  问:我今年参加了北京成招的报名,网上报名、现场确认都已按规定办理了,但在区县规定的领准考证时间,我因出差不在北京,不能去领。请问领准考证是否和办理现场确认一样,都必须要本人去办理?

  答:从往年的情况看,考生领准考证时,并不像办理现场确认一样,必须由本人办理,可以找人代领,但代领人要携带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报名复核单。同时,需要提醒您的是,准考证是参加文化课全国统考的重要凭据,考生要按区县所发报名复核单上的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确认的区县成招办领取。如果未领准考证,就不能参加文化课全国统考。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