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考试
2007年导游资格考试时事复习题精选
1、1月1日零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微笑圈”正式发布,它采用了奥运五环的颜色,分为红、黄、黑、蓝、绿5种,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象征性饰物,佩戴在奥运会及残奥会志愿者的手腕上。其中红色代表乐于助人,黄色代表文明礼仪,黑色代表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学习进取,绿色代表保护环境。

  2、2007年1月1日,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至此,欧盟发展成为一个拥有27个成员国、人口超过4.8亿的区域组织。

  3、1月11日,《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正式公布。报告显示,我国人口在未来30年还将净增2亿人左右,总人口将于2033年前后达到峰值15亿人。

  4、2月12日,湖北省公安厅侦破了制作传播“熊猫烧香”病毒案,这是我国破获的国内首例制作计算机病毒的大案。

  5、2月8日~13日,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举行。

  6、中央文明委3月下发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7、4月2日,温家宝总理签署国务院第490号令,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

  8、4月7日,原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当选为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

  9、4月18日零时,中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全面实施。

  10、5月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宣布,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

  11、5月6日,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12、5月10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宣布于即日辞去工党领袖职务,并于6月27日正式卸任首相。

  13、6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提出根本性要求,即努力做到“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

  14、今年6月,在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南方喀斯特”和“开平碉楼与村落”顺利通过表决,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5、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7月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16、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结果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揭晓,中国万里长城以最多得票数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

  17、8月19日,塔利班在阿富汗加兹尼省绑架23名韩国人质事件引起世界关注。

  18、8月31日,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刘翔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他成为世界历史上唯一将世界纪录、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称号集一身的传奇明星。

  19、新华社9月5日发布消息:中国已有7.2亿农业人口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20、9月22日,第十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盛装行进表演在海淀区中关村广场举行。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