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范文
与时俱进 让先进性教育思想贯穿于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言行(心得体会)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党员先进性教育?因为在当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显得尤其重要。大家都知道,现在一般的家庭都有冰箱,冰箱的作用是冷藏保鲜食品。这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保鲜”。我们的生活需要“保鲜”特别是吃的东西,如果不保鲜,食品就会腐败、变质而不能食用。如果食用,轻者损害身体,重者危及生命。我们共产党在具体事务中及执政中也迫切需要“保先”。否则就会和生活中的食品一样腐败、变质,就会如同前苏联、南斯拉夫共产党一样丧失执政地位沦为在野党。我们党面临的十大问题(胡锦涛总书记2004年1月12日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报告中列的十大问题)如果不能很好解决,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都要受到影响。更可怕的是我们老前辈打下的江山都将受到威胁。所以我们党的先进性教育是我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我们党开展保先教育,就是要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我国社会发展的要求。用政治经济学的观点就是国家的上层建筑要和经济基础相一致或者捉进经济基础的发展,而不能阻碍经济基础的发展。否则就不能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和愿望;不能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走在时代的前列。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

党员先进性之“先”字。党员作为党的先进性教育的主体,必须要明确先进性标准,践行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充分展示共产党人的时代风貌。用普通老百姓眼光看党员的先进性。就是平时在众人堆里能看出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挺身站出来;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能豁得出来。要“先它下之忧而忧”。“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古人思想道德修养的最高境界,也是古今为官之道经验的高度总结。作为执政党党员思想道德修养和境界理应比古人更高些。这就在客观上要求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目标、宗旨和义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三个代表要求做为人生最大的追求。正确处理好理想与现实、奉献与索取、先富与后富、为官与做人、民利与政绩的关系。正确处理和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我们基础部的共产党员就是这样做的。当我们基础部职工有困难的时候总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比如有的职工家里亲人病故,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就会及时赶到给予党的关怀;对年轻教师的培养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执政的理念及方针时时注意以人为本。我们的普通党员更是个个是标杆,比如我们基础部二支部的姜丛山老师是一个普通党员,但是他是事迹的确非常感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爱无限是对他的准确评价;还有我们支部的高伟峰老师克服自己年龄大,家里老母亲病重,又要完成授课任务的多方压力,完成了《职业道德》一书的编写工作,即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为我们学院争了光。当然象这样的党员我们基础部非常多。所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我们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相关热词搜索: